打好“发展六仗”|永兴县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
2023-04-23 15:32:07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作者:王勇军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29432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4月23日讯】4月22日,永兴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。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、省委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省、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,安排部署2023年永兴县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。县委书记刘朝晖参加会议并讲话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宾心华主持会议。

▲县委书记 刘朝晖

▲县委副书记、县长 宾心华

会前,全体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湘阴渡街道油塘村盛牛发展有限公司、扯渡河组城乡风貌提质示范点、豆油加工厂以及松柏村吴家组村民集中建房示范点、集中育秧工厂进行实地观摩。

会上,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获得国家、省、市表彰或荣誉的通报,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,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县先进种粮大户的通报以及2022年度烤烟工作表彰通报。便江街道、湘阴渡街道、马田镇、洋塘乡、太和镇、黄泥镇、高亭司镇、鲤鱼塘、龙形市乡9个乡镇就乡村风貌提质、西河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、社会综合治理等做典型发言。

刘朝晖强调,一要心怀国之大志,扛牢政治责任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上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,内化于心,外化于行,找准工作定位,把握工作重点,从思路和方法上面下功夫,做到情况心中有数、决策胸中有底,落实手中有方。二要坚定工作思路,务求精准高效。要按照乡村振兴“1+2+5”重点工作思路,锚定目标、扛牢责任、精准发力,突出“三农”工作重点任务,补齐短板,真抓实干,不断推动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。三要坚持党建引领,狠抓队伍建设。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,带班子、带队伍、带节奏,充分发挥村支书、村组干部、村民代表、能人大户、乡贤的作用,全面推进乡村振兴,奋力推进全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。

宾心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,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“三农”工作的重要性,扛牢责任,精准发力,围绕重点任务,精准施策,全面发力。要凝心聚力,争先创优,强化全县“一盘棋”,真正形成凝心聚力、决战决胜的干事氛围,努力开创我县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。 

县领导侯建平、王梅、李玲华、罗玉辉、雷志平、陈国斌、尹涛、欧志念、张旭、周雄等参加会议。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